English

高等教育自考下半年考试举行
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袁新文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200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下半年考试昨日举行。本次考试共有690万名考生走进设在全国各地的考场,参加约1625万科次的考试。全国共设有1037个考区,8000多个考点,近34万个考场,共动用监考人员63万多人。此外,省、地(市)两级考试机构还派出18000多人进行巡视检查,以严肃考试纪律。

自学考试是开放的高等教育,通过国家考试、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,为广大自学者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。高等自学考试实行20年来,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314万本专科毕业生,在籍考生达1680多万人。最近几年,自考考生呈现持续增长趋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